[碎念尼]賠光了怎麼辦?

--

「碎念尼」系列是筆者原創文章,紀錄交易心得。

剛看完老余那篇

<17歲高職生外匯賠掉6萬>的私訊

姑且不論年紀,剛進交易市場賠光本金

任誰也不好受!

不瞞各位說,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:「才6萬!?」

這也不能怪他,畢竟我現在的年紀是他的兩倍有找

小那一天賺賠$2000鎂也習以為常

我17歲的時候還在媽媽十塊呢!

曾看過網路文章

「不論你現在遭遇多麼過不去的事,過幾年再回頭看

都只不過是在人生中,其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。」

我想跟這位年輕人分享我自己的故事~

2015年的我還在念研究所

因朋友介紹,把大部分存款丟進一年6%的資金盤

(前幾年還很流行外匯保證金)

入金後,只收過一次配息,到現在還沒收過第二次!

你說本金呢?當然就掰啦~

歐對了!我的本金是年輕人的10倍多

當時的我真的不知所措

收拾一下心情,接著就去打工了

隔年因緣際會,開始接觸交易

現在回頭看,直觀的說,若不是因為這筆錢被騙

我可能就不會接觸交易,不會到群益上老余實戰班

5年後也不會有布朗尼的粉專,固定寫文跟大家分享

更沒有機會認識這麼多位厲害的學長、姊

這筆錢被騙會心痛嗎?

廢話!當然痛啊

但認真工作兩年,又是好漢一條

不是硬要把賠錢解釋成好事,我想說

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

每次的際遇都是未來的養分

難怪會有人說:「這世上沒有壞事,端看你如何解釋」

事件是中性的,是人定義了它

說不定這筆錢改變了你一些想法,之後引導你往更好的方向?

用6萬買這樣的契機,換未來20年的影響,划算啦!

親愛的,你現在才17歲耶

BTW,同學們在底下的留言也太暖了吧

感謝學長、姊的留言,我也一起被安慰惹

#才6萬 #看看當沖社團賠大條的人多的是

#先把生活過好

#千萬別想透過交易把錢賺回來

#別把交易當成人生唯一選項

文章來源:FACEBOOK

--

--

布朗尼的交易手札

交易市場上的喜劇演員​。愛吃甜食、奶茶及不用出門的下雨天​​。不定時分享Topstep平台資訊、折扣碼、交易心得​。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ktrader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