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碎念尼]Funded違規檢討,避開大賠和過度交易

--

「碎念尼」系列是筆者原創文章,紀錄交易心得。

筆者在1/4開通了150K Funded帳號,經過16個交易日後違規啦~
相較去年9月那次Funded共30天的交易日,那時後台有設定日風控$700(現在不行了),這次還出金一次,算是有進步啦!

本篇會著重在此次違規後的檢討,雖然是老掉牙的話題:「大賠」與「過度交易」,一起來用數據聽故事吧!

這邊的大賠是指達到當天的日風控。

避開大賠

先來看看幾張績效表,都是我自己的

特別說明一下,最後一張是去年九月Funded的績效圖,有沒有發現兩個共通點:

  1. 虧損的時候,都打到日風控,賠好賠滿,不到最後一刻不停手。
  2. 帳號爆掉前,績效圖都呈空頭走勢(負45度斜率)。

避免過度交易

這張圖是本次Funded的績效圖,上方數字為出手次數,下方百分比為勝率。
分析一下:出手次數在10次上下與績效成正相關,也就是當出手次數多了,績效通常都不好。(出手10次的勝率大約為50%)

值得注意的是,總共16個交易日,5個虧損日中有四天是大賠的,對整體績效來說影響非常大。如果能避免大賠,應該能活得更久。

同樣的,帳號爆掉前損益也是成負45度斜率。

這次我學到的

帳號違規後其實心情挺輕鬆的,因為比起上次,我又更進步了,也找到自己的問題在哪。
我願意再花一年的時間不求大賺,只求穩定活下來!

控制虧損與出手次數

由上述圖表顯而易見,大賠實在是太傷了,一次的大賠要花好幾天才能復原,更何況大賠後心情肯定受到影響。

只要出手次數一多,績效肯定就不好。如果扣掉四天的大賠,局面肯定不同。

此外,真的要把每天的風控花光才願意停手嗎?

篩選行情

一月中的行情非常大,買、賣掛價差也大。還沒有機會在真倉遇到波動這麼大的行情​,有點像2020年三月份那時的感覺​,DOM跳動的速度非常快,來來回回,完全跟不上​。​

也讓我明白,對於我的策略而言​,行情波動太大或太小都不行​。其實任何策略在掛價開時都佔不到便宜,除非拉大停損。

也難怪前輩們都說,交易員至少要經歷過一次牛市與熊市。

要先判斷行情是否適合自己的策略​,或試單後發現沒搞頭,就不該留戀,果斷離開盤面​。

不要急著把籌碼花光

我給自己設定一天10次的出手機會。
過去一直認為,只要開始打單就非得要衝進市場幹大事,想趕快把10筆交易機會花光,而忽略自己的標準圖​和耐心等待,為了交易而打單,並沒有在非常有把握的地方才出手​。

現在若心情開始急躁,就會想起前輩們說的:「你的優雅跑哪去兒?」​

感謝大行情,大到讓我不知道怎麼出手​,才有這樣的體悟​。

--

--

布朗尼的交易手札

交易市場上的喜劇演員​。愛吃甜食、奶茶及不用出門的下雨天​​。不定時分享Topstep平台資訊、折扣碼、交易心得​。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ktrader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