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碎念尼]為什麼吸引力法則沒有用?或許你該這樣試試...

--

「碎念尼」系列是筆者原創文章,紀錄交易心得。

吸引力法則是滿有爭議的題目,有些人擁戴到不行,有些人則嗤之以鼻,用「倖存者偏差」來解釋。吸引力法則有很多派別,從《秘密》這本書開始,坊間很多用不同方式說明,但皆解釋同一個概念。

本篇內容為筆者自身經驗分享,取對自己有幫助的即可,希望讀者對吸引力法則有其他面向的了解。

不要停留在「想」的階段,開始做就對了!

小心你的起心動念

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。
大概農曆年後,和朋友閒聊中,突然冒出「移居台中」的念頭。也不是說現在的地方不好,房租便宜、也住得習慣了,從大學時期在北部待了12年,是時候可以換換口味了(?)

聽說台中超多贏家,所以我也要搬過去當贏家!

接下來兩周在591、FB社團看了超過1000個物件,某天早上盯著那些家具,正煩惱到底哪些要留,哪些要搬,始終沒有答案。

沒想到當天下午宇宙就對我耍了一個「花招」,房東傳訊息說要收回自住。讓我不用再煩惱這個問題:搬就對了!從原本的隨便說說,到不得不搬家,嗯…小心你的起心動念。

我的確向宇宙下了訂單,起床與睡前想像了我未來在台中居住的畫面,都是那麼美好、喜悅。

騙人!吸引力法則根本沒用!

很多人以為下了訂單就會馬上成就,或沒有得到應允就覺得這方法沒用,以我自身的經驗和讀者分享。

宇宙完成訂單也是需要一點時間

別急別急,不要有錯誤的期待,以為下了訂單,隔天睜開眼睛就會達成。宇宙訂單完成也是需要時間醞釀的,很多人在還沒達成之前就放棄,再堅持一下下,或許有不同風景哦!

也或許是你累積的「條件」還不成氣候,下面繼續說明。

要付出與之對應的條件

下訂單之後並不是躺在床上就會達成,你也需要付出與之對應的條件代價。

與其說代價,用另一種說法是「探索」,以「開咖啡廳」為訂單的例子,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如何當老闆,可能先從其他間咖啡廳當工讀生、店員,甚至是店長。在這過程中慢慢了解開店的流程、成本的控管、徵才的細節、法規的限制等等。這些都是在「探索」訂單的樣貌,也在這旅程中釐清你真正想要的。

宇宙會在做的過程當中,給予你更多的想法,也能做些許的修正,有時不一定是按你原本期待的樣子實現,甚至到最後是更好的,超乎你所能想像的更多、更好、更美。

總之,開始做就對了!做就對了!

強烈推薦這部影片:【一天聽一點 #405】怎樣找到生命的召喚?

圖片來源:閱讀人臉書

你的訂單不合宜

有些訂單之所以沒有成就,是因為宇宙為了保護你避免某些傷害,或是這訂單根本不適合你,違反了人生的藍圖。雖然這說起來有點玄學,只能當事人自己體會了。

讀者一定看過不少國外新聞,突然中樂透的人之後下場都不太好。特別大部分人的訂單是與財富相關:我要財富自由、我要賺很多錢等等。但人無法掌握超乎他認知範圍的金額,「慢慢變有錢」,比較符合現實才是。

推薦延伸閱讀:雞來速-EP61 請你教教我!宇宙導師91再度登場/許願有什麼被限制的條件嗎?

讀者自己這樣做

實際上的做法有很多種,如感謝、調高頻率、維持好心情那些,本篇先聚焦在「具體執行」的部分

把訂單用紙筆寫下來

很多人其實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,透過紙、筆清楚地寫下,一方面可以隨時複習,另一方面也能釐清你真正想要的訂單。要非常具體、可執行的內容。不用想著要一次寫到位,這是可以隨時調整的。

用許願代替祈求

「我想要很有錢」是常見的訂單,透過這個例子說明兩件事。

  1. 「很有錢」是多有錢?這不夠具體,我覺得錢包裡有100塊也是很有錢啊!
  2. 「想要、祈求」代表你現在沒有,這很重要哦!當你有匱乏的念頭,宇宙也會感受到這個共振。你可以換個說法:「我喜歡去存錢的感覺」。

這個部分下方推薦的書籍裡有提到,請自行參閱。

觀想

早上起床或晚上睡前都可以「預演」一遍你的清單,讓腦袋感受那美好的感覺,彷彿「現在」就達成一般,這步驟在很多書籍和影片裡都有提到,本文就不再贅述。

事情會成就兩次,一次在腦中,另一次則在現實。

書籍推薦

《真人實證!:我靠吸引力法則賺到三千萬》

感謝老余的推薦,這本書真的很淺顯易懂,沒有玄妙的文字、沒有艱澀難懂的概念,開始做就對了!

《吸引力法則: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》

比起上本小紅書,這本書讀起來更「操作手冊」,讓讀者可以直接按表操課。

結語

這些內容對我有幫助,希望對你也有助益:-)

--

--

布朗尼的交易手札

交易市場上的喜劇演員​。愛吃甜食、奶茶及不用出門的下雨天​​。不定時分享Topstep平台資訊、折扣碼、交易心得​。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ktrader20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