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交易好文]《澄明之境》讀後心得分享

--

本系列會分享網路上與交易相關的文章、影片,經筆者重新梳理後再製的心得摘要文章。
內容觀點不代表筆者立場,僅供參考,取對自己有幫助的內容即可。​

感謝Tai-jen Wang同學分享​

《澄明之境》是一本好書,看完覺得它就是中國版的《幽靈的禮物》!​

裡面闡述許多很棒的理論與思維​

投資路上一路成長,我本求財,卻走上求道之路!​​

以前不懂什麼叫作「生活即投資、投資即生活」這句話​

經過小群組的訓練,真的要先把生活過好,投資才會上軌道​

沒有看過一個家庭生活亂糟糟、氣氛很差的投資人,績效卻很好​

所以,「投資」就是把「生活過好」的修行之道​​

再者,市場沒有「聖杯」這件事情​

只有自己的投資哲學、理論與策略​

我們交易的並非市場,其實是自己的規則而已​​

我們當然可以預測市場、幫市場定位​

但只有市場出現我們要的跡象,才去出手試單​

所以我們交易的是自己的規則而非市場​​

若你沒有一套完整的理論規則​

市場的價格波動對你而言只是隨機沒意義的​

書中也談到,不要問別人行情怎麼走,因為沒有人知道​

能跟你談的也只是他的規則,並非絕對​

所以我現在很少跟人討論股票會怎麼走​​

想知道如何練習能跟你講方向​

但只問我哪檔股票能買?​

若能回答,我早就是有錢人啦​

現在就偶爾看看行情,有機會出手試一下​

進場後要不停利就停損,我也不知道後面會怎麼走​

別再把自己的錢交給別人決定了​

賺你該賺的錢、賠你該賠的交易​

交易沒有百分之百獲勝,有的話那絕對是騙人!​

#生活即投資

#投資即生活​

#我們交易的是自己的規則

#好文不管讀幾次都進心坎裡

--

--

布朗尼的交易手札

交易市場上的喜劇演員​。愛吃甜食、奶茶及不用出門的下雨天​​。不定時分享Topstep平台資訊、折扣碼、交易心得​。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ktrader2023